阿乔亚

那是归处,那是终点,那是尘埃,那是我的坟墓。

关于《绝对失衡》的感受

今天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这本《J》的到来,激动到没有办法形容!!!

先不说多了,就冲这个插画和封面我就可以吹爆!!!


先日常表白一波秘密老师。 @你的秘密


其实这本书里,我最期待的那篇就是《绝对失衡》,我就是从这篇文入坑秘密老师的。


绝对失衡前面的部分我就不多说了,主要品了品后面的未放出部分。


该怎么说呢,这个结局是意料之中,也是意料之外。


杰哥和Justin,昔日的恋人,如今的敌人。朱星杰放不开的不止是回忆,也是自己。


只有Justin像从来没有发生一样,做着正常弟弟见到久别重逢的哥哥该有的撒娇。


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,许是期待,许是恐惧,许是愤怒,许是逃避。


他们都是或者都曾是塔里优秀的哨兵和向导,该说是没想到还是没想多会是这个结局。


但其实他们每个人在那场爆炸开始时,该想到的。正如灵超所说的那样“他们只是利益天平上的一块砝码”,所以危害到利益时便可以抛弃。


绝对失衡,失衡的是这个世界的法则,“死几个哨兵向导而已,世界都乱成这样了,谁会在乎啊”所以,为了一个黄明昊赔上朱星杰、王琳凯、周彦辰、张晏恺,在塔里看来,完全不亏。


朱星杰陷入长夜,可他想到的依然是琳琳要找到他,该说什么,到了生死离别之时,把自己的性命担保给别人。爱情吗?我觉得早已不止了。


杰哥的锚和他的精神体一样,美丽,可也脆弱。可就是这脆弱的美丽,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中幸存下来,坚强得不可思议,简直和他本人一样。是不是那只蓝色蝴蝶在海中向他扑过来,也和当初失去Justin的那场爆炸一样让他难忘。


当Justin想接住朱星杰时,却被拒绝了。在生死紧要的关头,被拒绝了。因为朱星杰身后有个王琳凯。都是弟弟,都是爱人,哪个都放不下。Justin那时该是真的心碎吧,号啕大哭的小孩这次却没有人来安慰他了。


当朱星杰在长夜中真的梦到了作为我们这个世界的朱星杰和小鬼时,我在教室里努力抑制住自己的眼泪。没有战争,没有牺牲,没有哨兵和向导,没有塔,他们都有更好的未来。


实际呢,哪怕从爆炸中幸存,他们又能去哪里,作为哨兵和向导,他们能回去的只有塔,哪怕几小时前,塔还差点要了他们的命。


这个世界太失衡了,法则被扭曲,人命可以被牺牲,拯救世界破碎的鲜血却没人记录他们的鲜血,因为超脱制定的规则就要被处理的黑暗哨兵。


可一切他们依然无法改变,他们能做到的只有在天平绝对失衡之前用尽全力奔跑向更远的前方。就像最后那个画面一样,用尽全力奔跑而不再在意身边究竟多么泥泞。


Justin的那封信看得我心疼极了,因为想活下去而不得不离开的黑暗哨兵,欺骗杰哥,也欺骗自己。


一切的爱意,起源于那个巧合的夜晚。然后Justin就为自己的欺骗付出代价。


在杰哥没有醒来时写下的告别,却仍然没有勇气留下那封信。如果杰哥真的收到了这封告别信,是不是再次见面时就不会那么多的逃避和愤怒。


爱意与恨意,面对与逃避,恐惧与期待。


当天平在其中摇摆,究竟偏向了谁,不得而知。


最后再表白秘密老师!!!秘密老师是神仙!!!秘密老师我爱你!!!


评论

热度(24)